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团学干部热议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

来源:团工委   作者:曹有芳 张子健   发布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7月30日九时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军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团学干部积极观看,并在阅兵仪式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增强了对国家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吴俊瑶同学表示:“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也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作风优良、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经济社会建设中,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捍卫国家安全、领土完整,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维护世界和平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

  杨甜同学感叹到:“观看了此次阅兵:自豪,震撼!一时间,大脑中似乎一片空白,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更加确切的词语来形容我当时的激动的心情。我为做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为自己能够见证今天的一切感到无比的骄傲。阅兵展示了国威,是亮剑的时候,阅兵能震慑那些胆敢来犯之敌,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从小米加步枪到铁甲雄狮,中国军队的装备有了脱胎换骨的发展,我们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谱写出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常兴敏同学对祖国激昂赞誉:“90年砥砺前进,90年风雨兼程。我国军队有了进一步的创新与改革,变的是更加高端的技术,不变的是依旧严谨自律的中国子弟兵。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我们最可爱、最敬佩的人,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我们的民族因有这样强大的军队而自豪,因有他们而骄傲。八一,吹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号角,这雄魂的号角声将继续响彻中华大地,告之天地,告之全世界的人民!国之不衰,军魂不倒,军刀出鞘,国之富强!”

  王阳同学表示:“每当国家和人民遇到危难之时,总是有着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身影。他们冲在第一线,为人民保驾护航。当大地摇晃之时,我们看到第一个出现在现场救人的是解放军武警战士。曾经我也有一个参军梦,对军人,我的确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在里面,我相信,在部队滚爬过的人,一定是刚铁血汉,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尊敬。纪念八一建军节,就是要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管做什么工作,把祖国的责任记在心头。”

  蔡泽林同学感慨:“九十年前的南昌城墙头上,一声枪响打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人民军队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经过了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人民解放军已经成为一个有战必应、战必有胜的伟大军队,在今天的朱日和训练场,一万两千名人民子弟兵展现了真实的练兵姿态,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严格要求让人民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战无不胜的决心。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感到很激动,为祖国的强军事业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能砥砺前行,同习近平总书记一道,一起为祖国未来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努力。”

  张开开同学表示:“从今天的阅兵仪式中,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铮铮战魂,大漠阅兵,不同于以往的天安门,习主席和全体士兵在炎炎夏日之中也是身着迷彩,更加凸显军人的意志,镜头跟随着习主席走过一只只队伍,一声声‘为人民服务’的声响震慑天空,召显了人民军队的本质:跟随着党,听党指挥,建设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队伍。正是有着这样一支军队,中国才能实现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也必然能将中国建设成更加富强民主的现代化国家。”

  沙场阅兵,习近平主席讲:“和平需要保卫,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强军之路,把我们的军队建立成世界一流军队。”90年峥嵘岁月,党和国家、人民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饱受屈辱更要自强不息,享受和平更应居安思危。人民军队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团学干部作为青春榜样,更要拥党爱国、坚定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终身的伟大理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