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开启课程之旅 享受知识之光

来源:2015级园艺专业卓越人才班   作者: 文/程曦 图/何杰强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求知者追逐知识前进的步伐。学院为培养先进卓越人才, 组织2015级园艺专业卓越人才班近40名学生,在7月份开展一次与专业知识亲密接触的课程之旅,为同学们接触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以及学术环境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收获良多。

  全英授课 感受环境

  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第一个平台便是与外教全英文交流的机会。课程旨在为今后所面临的英文科技写作奠定一定的基础,掌握和了解一些文献阅读的基本知识。学院为同学们请来了在密歇根大学担任教授的Dr.Steve,他风趣幽默,把生硬枯燥的英文科技写作知识,融入到与同学们的日常交流中,一方面让同学们能够很快地接受新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高同学们对于英语的适应和感知能力。在每次正式课程开始之前,教授都会给予同学们大量时间说日常口语,首先为学习科技英文创造一个预热的英文环境,然后再开展相关知识的学习就变得更加容易接受。在三个星期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语和英语交流的能力,而且全面地接受到有关英文科技写作最基本的知识。例如文章的结构、语言用法的准确性、句子的冗长问题以及中英文互相转换时存在的逻辑问题,这些闻所未闻的知识让所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走入实验 探索创新

  在下午的时间里,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十节生物大分子实验课程。课程安排的顺序也是循序渐进,一开始由专门负责的老师先带我们参观实验室,了解基本实验器材,然后了解并实践很多基本实验材料的基本配制。而后的八个实验便是一整套流程介绍如何做一份完整的分子实验。为了与同学们所上的英文课程相互联系,在做完每个实验后,同学们撰写的实验报告都是用英文撰写,进一步又锻炼了英文写作能力。

  求学之旅 收获良多

  在这三个星期的学习过程中,不管是炎热的天气条件,还是有困难的英文写作,都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课程的拓展更多的是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即将面对的专业学习和接触即将走进的实验室,给予足够的条件让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

  结束了这次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相信有更多的园艺学子能够受到拓展课程的教育,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