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采访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7月26日,由44 名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首都高校大学生组成的“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我校猕猴桃试验站进行采访,实地进行了猕猴桃探秘之旅,详细了解了“毛蛋蛋”如何变成了“金蛋蛋”,以及猕猴桃试验站对猕猴桃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大学推广体系“西农模式”取得的成绩。试验站驻站专家、研究生、眉县技术人员及部分示范户参与采访活动。

猕猴桃试验站刘占德研究员介绍试验站基本情况

  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10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开展的校县合作猕猴桃科技入户“1+2+2+N”技术推广模式(即1位西农大教授+2名县级农技干部+2名乡土专家+N个职业农民,最后将猕猴桃科学管理技术推广给果农)、试验站对眉县猕猴桃产业的技术发展和促进果农增收等情况。

大学生记者团现场采访驻站专家、地方技术干部和示范户

  大学生记者团现场采访了猕猴桃驻站专家、地方技术干部和示范户,详细了解了“西农模式”下的猕猴桃试验站对眉县猕猴桃产业的科技支撑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建站10年来,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猕猴桃成为眉县的主导产业,果农的摇钱树。“试验站建立前,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8万亩,产量11万吨,产值2.2亿元,农民人均猕猴桃846元;现在,全县34万亩耕地面积中,猕猴桃就有30.1万亩,产量46万吨,产值29亿元,农民人均猕猴桃收入过万元。”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说。示范户张德福满脸幸福地说:“以前,我家种猕猴桃每年能赚一万多元,自从试验示范站技术指导后,年均收入都突破了10万元。我盖上了房,买上了车。”

大学生记者们品尝变成“金蛋蛋”的“毛蛋蛋”

推广处王亚平处长介绍大学推广体系“西农模式”

  最后,大学生记者们品尝了猕猴桃试验站的猕猴桃。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向大学生记者团介绍了我校大学推广体系“西农模式“的创新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大学生记者们就相关问题向王处长进行了采访。

  推广处和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采访活动。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