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处处留心皆学问

——园艺学院赴台湾访学团之初到台湾

来源:园艺学院赴台湾访学团   作者:郗婕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15 日中午12:00,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后,园艺学院一行19名同学由陈红武老师和杨绒会老师带领的赴台湾的访学团在南绣山活动中心门口整装待发。经历了短暂的假期修整,大家对即将开始的访学之旅充满了期待。  

在南绣山门口准备出发

徐炎副院长讲话

  在出发前,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给我们做了最后的嘱咐,希望我们能在这21天的时间内处处留心,学习他们的长处,也希望我们能拥有愉快的旅程,平安归来。

在咸阳机场候机

  我们于3:50在咸阳机场起飞,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准备转机。由于飞机延误,在晚上12:20才到达高雄市,所以让接我们的屏东科技大学的学长们等了很久。虽然天色已晚,学长依旧十分热情,耐心,带领我们上车,又给我们发了礼物,大家感到十分温暖。最后学长带领我们入住了屏东科技大学的信斋和仁斋。

参观屏东科技大学

  7月16号早上,我们看到了明媚阳光下的屏东科技大学,学校所处位置是台湾的西南方,距宿舍不远处连绵的山脉在阳光和云雾下显得十分婉转,这就是台湾的大武山。校园的清晨很是宁静,楼宇不高但也错落有致,给人静谧的田园生活之感。

  在学长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校园的环境,一起向校门口走去。大面积的草坪和错落高低的地势也给校园的美好环境添彩不少,我们有说有笑,怀着愉快的心情游览校园,享受着我们在屏东科技大学的第一个清晨。

参观屏东科技大学

屏东科技大学校门口合影

  在旅程刚开始的两天内,我们遇到了很多小的困难,换币的问题,网络的问题等等。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困难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了,由于网络的不便,老师不能直接通知我们相关事宜,所以只能到各个宿舍和我们交流。两位老师事无巨细,处处为我们考虑,教我们如何在行程的点点滴滴中学习,丰富自己,正所谓“处处留心皆学问”。

  台湾之行刚刚开始,我们就有了很多的收获。我们此次前来访学是一个团队,在团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我们都是初次来到这个地方,所有更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行程更加愉快。希望我们的台湾访学小家庭的每个人能在此次旅程中收获更多,不仅仅是学习方面,更是团队精神,为人处事,发扬我校诚朴勇毅的精神,在学院和自己未来的发展中做最好的自己,实现个人价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