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赵静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高效开放实验平台”,7月11日下午,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园艺学院307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来自全院各专业的30多名同学及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张飞老师深入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细则、实验室仪器规范操作、实验室日常操作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必要的防范措施等方面内容。此外,还对平台配备的急救箱物品使用以及应急对策策略等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在一个小时的培训中,张飞老师贴近实际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取得了强烈反响。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高效开放实验平台,在平台实验室内部张贴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语,向学院科研人员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今后中心依然会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宣传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的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