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30年再聚首蔬菜系83级校友回访母校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我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我院蔬菜系83级校友。久别重逢、阔别母校30年后重温记忆的喜悦,让这些昔日同窗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短暂的周末。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书记唐海波及学院蔬菜系83级部分任课老师热情接待了校友们。

座谈会现场

  下午3点多,校友们来到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通过纪录片一起重温了他们青涩、纯真的大学生活。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红亮、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分别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并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听闻学校、学院近三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变化,大家纷纷唏嘘不已,心头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溢于言表。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以后能够经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亲切交谈

  蔬菜系83级任课老师王鸣、崔鸿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退休后继续服务社会的生活。同时对广大校友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校友们能够“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继续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要做好传帮带,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

  陈意德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忆往昔同窗的友情与真情、道今朝重逢的喜悦与激动、诉离别后的相思与衷肠,感谢恩师、感谢同窗、感恩母校。谈到动容处,曾几度哽咽落泪。随后83级全体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其中近90%的校友一直奋战在“园艺一线”,为祖国特别是西北园艺事业的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校友为学院捐赠花瓶

  座谈会后,学院向每位校友赠予了“桃红果绿”的园艺文化衫,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传承下去!最后,校友们集体向学院捐赠了一对花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