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打好本科审核评估攻坚战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文 郭媛媛/图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6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改进会。学校督导组组长刘兴华教授、学院退休教师王飞教授、尹明安教授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徐炎副院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邹志荣教授分享经验

  会上,徐炎副院长解读了《园艺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改进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重点对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实验实习报告等检查和归档,试验示范站(基地)教学档案准备以及下学期课堂教学准备进行了强调。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邹志荣教授就做好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参加其他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谈了经验和体会。

马锋旺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马锋旺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及孙其信校长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改进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点,并就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各分管领导根据工作分工,靠前指挥,加强对分管工作指导、检查和督促。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系、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法》开展教学改革与建设、并根据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改进方案,抓好任务落实。三是强化督查,提高质量。教学督导委员会要对学院教学工作加强督导、督查,提高教学各环节质量。四是组织检查,确保效果。要对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专家对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自评报告、学院工作汇报等进行检查验收,对不合格、不规范、不到位地方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直至通过为止。五是强化责任追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学院将对改进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工作滞后的单位或个人实施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教学事故认定处理暂行办法》进行问责。

黄德宝书记做总结讲话

  黄德宝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为教育部本科审核正式评估交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高度,高度重视本科审核评估改进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狠抓过程管理、强化督查,严肃问责。

马锋旺院与受聘同志合影留念

  会上,马锋旺院长还对被聘为我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邹志荣、巩振辉、饶景萍、刘兴华、于三科、王飞、范崇辉、尹明安、刘建辉9位同志颁发了聘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