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赴兄弟院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推介工作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齐西婷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生源质量是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条件之一。在认真分析近年来学院研究生生源分布基础上,我院制定了“固本拓源”的招生思路,为了吸引外校优质生源,学院领导于本月初开始部署到省外招生宣传事宜。为让学生充分了解我院特点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信息,学院特别制作了具有我院特色画册、光盘,规范了外出宣讲流程和材料等资料。

东北农业大学报告会现场

宁夏大学报告会现场

四川农业大学报告会现场

  6月10日-24日,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相关管理干部等人员组成的3支招生宣传队伍,分别赴东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及考察交流。每到一处,我院招生宣传组和兄弟院校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与大三、大四在校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让同学们对我校园艺学院的历史文化、办学理念、培养环节和就业形势等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与同学们就研究生待遇、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座谈会还特别邀请已经报名参加我院夏令营的同学分享自己报考思路。通过宣传推介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我院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在今后的推免和报考中会积极考虑。

  招生宣传工作对提高我院知名度及吸引优秀生源将会产生积极影响,增强了学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信心。后期,我院将于7月份举行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计划9月初赴兄弟院校开展推免生的招生宣传。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将继续与兄弟院校进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范围,增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内涵条件,积极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扩大园艺学院宣传力度,让更多知名高校的学生了解学院、关注学院、加入学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