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张玉成博士访问园艺学院

来源:   作者:桂恺 李智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22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张玉成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参观学校相关平台。

  6月22日上午,张玉成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Genomic Backgrounds and Mobilization of Pathogenicity Islands Explain the Emergence of Novel Pathogenic Streptomyces Species”的学术报告。张博士介绍了链霉菌的致病因子(thaxtomin A)可以在不同的链霉菌种类间进行水平转移,使非致病链霉菌也能产生thaxtomin A毒素,从而成为致病菌,研究成果揭示了自然界不断出现病原新菌的原因。随后,张博士介绍了laurel wilt 真菌的致病机理研究,他通过比较基因组学发现其关键致病基因,并通过在致病菌中利用CRISPR/Cas9进行基因编辑和在非致病菌中进行超表达两方面验证其功能,研究结果揭示了laurel wilt 真菌危害牛油果的分子机制。

  会后,针对参会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张博士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来访期间,张博士与学院王西平教授、徐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张玉成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植物病理系博士后,2016年8月博士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植物病理系,2016年8月至今在该校植物病理系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细菌、真菌病原微生物致病机理的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Systematic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篇,申请US Patent 一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