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厚彬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厚彬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果树系及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座谈会现场

  我院院长马锋旺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发展现状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研究团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王增信副院长就试验站及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厚彬简单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现状及目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双方就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发展、岗位聘任、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陈厚彬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农林类院校,办学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而园艺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本次来园艺学院考察交流,希望就相关事宜向学院取经,以尽快推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参观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参观过程中,陈厚彬一行对我院实施的大型试验器材共享举措表示非常赞赏,回去后他们也将在学院借鉴推广。

郁俊谊研究员介绍试验站概况

考察团来到猕猴桃新品种选育区实地考察

  下午,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实地考察。在试验站,猕猴桃研究团队专家郁俊谊研究员向考察团一行简单介绍了试验站的概况、目标定位及近年来选育的一些成果。深入交流了猕猴桃溃疡病的成病机理及防范措施。并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试验站新技术展示区、主栽品种试验研究区、新品种选育区、种苗繁育区、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区等5个功能区。看到这些先进的管理经验,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此行收益匪浅,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找机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共赢。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