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走出杨凌看示范”新闻采访团走进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大型采访活动在杨凌启动后,采访团就直奔本次活动的首站--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进行专题采访。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及全体驻站专家、研究生、眉县果业中心技术人员及部分示范户接待了采访团一行。

刘占德研究员介绍试验站发展基本情况

  本次“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由新华社、中国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农业科技报、杨凌电视台(杨凌视线)等11家中省新闻媒体组成。

 

采访团品尝我校选育的猕猴桃新品种

  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带领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试验站新技术展示区、主栽品种试验研究区、新品种选育区、种苗繁育区以及种质资源保护区,品尝了我校选育的猕猴桃新品种。并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眉县猕猴桃试验站的建设初衷、发展现状、近年来推广的一些技术及品种选育的成果,重点介绍了试验站对眉县猕猴桃产业以及我国猕猴桃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采访团深入猕猴桃果园现场调研示范户果园示范情况

采访团采访猕猴桃站指导的金桥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产品展示

  采访团一行还深入眉县猕猴桃产区田间地头,通过实地采访示范户、专业合作社,深入挖掘我校科技推广中的动人故事。

  在我校猕猴桃试验站的带动下,眉县猕猴桃从建站初8万亩的小产业发展到现在的一县一业30万亩的大产业,总产46万吨,产值29亿元,农民人均猕猴桃收入过万元,猕猴桃成为眉县的主导产业,果农的摇钱树。

  本次采访,采访团将通过挖故事、看变化,用笔尖、话筒、镜头,讲好“杨凌示范故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