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以国际交流促学术提升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交流,提升果树学科水平,4月份以来,园艺学院院果树系广泛邀请国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加强合作。

  4月11日至15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Yong-ling Ruan教授来校交流,为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control of assimilate allocation for food and fiber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并与从事糖代谢调控领域相关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5月16日至19日,美国爱达荷大学Fang-ming Xiao副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basis of defense signaling in tomato”的学术报告,解析了番茄中NAC转录因子、Prf蛋白及泛素途径的关系,使大家对Prf蛋白的抗病机制有了深入了解。

  5月29日至6月3日,美国普渡大学Cankui Zhang博士为师生做了 题为“Phloem, a major player for carbohydrate movement, plant development and stress signal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植物韧皮部同化物的装载、mRNA运输及信号转导领域的研究进展与热点,展示了同化物的装载、mRNA运输及糖代谢在植物进化和环境适应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友好关系,先后在果实品质调控领域的科学研究、抗病机理研究、糖转运途径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