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我校梁家河果业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梁家河基地   作者:高华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2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专程赴我校梁家河环线现代果业科技示范基地调研,听取专家工作汇报。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陪同调研。

  2015年起,我校以梁家河村为中心,建设梁家河环线现代果业科技示范基地,引领带动陕北优生区域山地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韩长赋一行来到我校新建成的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矮化密植示范基地,详细询问了新品种的特点、栽植模式和发展前景等,赵政阳教授一一作答,并介绍了旱地矮化苹果栽植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

    韩部长听取乔化果园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在乔化改形示范园,韩长赋查看了乔化老果园提质增效的间伐改形技术、新品种高接换头技术,了解了果园的投入、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以生态农业发展理念发展苹果产业,有机肥(沼渣沼液)替代化肥,走“以果定沼、以沼定畜、以畜促果”的循环农业发展路子,做好果畜循环发展。

    赵政阳教授向韩部长介绍旱地矮化苹果栽培模式

  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发展计划司司长张合成、财务司司长陶怀颖、科教司司长廖西元、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陕西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我校副校长钱永华以及推广处负责人、园艺学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