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媒体观茶”采访团来我校西乡茶叶试验站采风

来源:茶学团队   作者:陈良超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在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农业厅的组织指导下,省茶文化研究会郑双成秘书长的带领下,“媒体观茶”采访团一行14人,于2017年4月23日下午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乡茶试站采风。我校园艺学院西乡茶试站站长肖斌教授接受了“媒体观茶”采访团的采访。

  参加这次媒体观茶采访活动的新闻单位有:中央电视台驻陕西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陕西记者站、中新社陕西分社、经济日报驻陕记者站、农民日报驻陕记者站、科技日报驻陕记者站、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新华网陕西、国际在线、香港紫荆杂志社等主流媒体。

肖斌教授介绍科技对陕西茶产业的贡献

  肖斌教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乡茶试站建设目的意义、建设目标以及在陕西省茶产业中的科技支撑作用,介绍了西乡茶叶试验站建设以来推广的主要技术和取得的效益。采访团参观了试验站茶叶生产车间、种质资源圃、实验室等。参观结束后,试验站全体专家与“媒体观茶”采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科学技术对陕西茶产业的发展及其在陕南山区区域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座谈会现场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郑双成秘书长说,通过肖斌教授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西乡茶叶试验站的初衷和西乡茶叶试验站的科技推广工作,以及对陕西茶产业的详细介绍和科学技术对陕西茶产业的贡献,使我们对陕西茶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次采访,媒体们将用手中的笔讲好陕茶故事,为宣传西农科技、弘扬陕茶文化出力,希望在共同努力之下,坚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乡茶叶试验站的科技支撑作用,推动陕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与“媒体观茶”采访团一行的还有汉中市茶产业办公室张星显主任等。

西乡茶叶试验站驻站专家与“媒体观茶”采访团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