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习科研 齐头并进

来源: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   作者:徐记迪、李超/文 崔广鑫/图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虽然我们出差在外,苹果杂交授粉任务重,但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放松”,4月18日到20日,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带领团队9位青年教师在延安洛川苹果试验站进行紧张的苹果杂交育种工作,并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生产实践调研。19日,在结束当天的杂交授粉工作后,马锋旺院长仍不忘召开每周三的政治理论学习会,下午5点驻站老师安贵阳、邹养军以及在试验站开展试验和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锋旺院长主持。

马锋旺院长领学

学习会现场

  会上,马锋旺院长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深刻解读了《意见》内容,并结合目前青年教师的特点,重点强调师德是教师政治思想的首要表现,教师在加强业务能力的同时要重视师德修养。他还强调,教师要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方式,做到科研经费使用合理、科研副产品登记规范。

  会议最后,大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既加强了政治思想建设,也抓住了业务学习,以坚定正确的政治理论方向指导实践,收获颇丰。《意见》内容体现了国家对高校和个人发展的保障力度,大大鼓舞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立德树人的工作作风,以科学的理论指导保证工作新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