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Yong-ling Ruan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李明军   发布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1日至15日,应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Yong-ling Ruan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参观我校科研平台,并与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座谈。

  12日下午,在学院台阶教室,Yong-ling Ruan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control of assimilate allocation for food and fiber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有2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上,Ruan教授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植物碳水化合物代谢、转运领域的研究进展与热点,展示了糖代谢在调控植物纤维素改良、果实发育及品质形成中的调控机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13日下午,Ruan教授与我院从事糖代谢调控领域相关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科研进展,并进行了讨论和指导。

  14日晚上七点半,Ruan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通过学院Lab-Lib学术交流平台,以“我的梦·园艺梦”为主题,与来自园艺、农学、植保等多个学院的三十余名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Ruan教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强调了“兴趣和坚持”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忘我的科研状态投入到实际研究中,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建立个人专业知识储备、灵活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的养成。而后,Ruan教授对园艺相关的前沿科技及未来发展与大家做了分享。在最后的问答环节,Ruan教授结合同学们提出“作为大一新生如何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如何看到留学热”等问题,告诫同学们趁着年轻多读经典文献、著作,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实际应用与体验开拓个人视野,增强个人看问题的深度,同时学会用多学科思维看待问题、思考问题。

  在来访期间,Ruan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园艺科学研究平台”。通过本次访问,Ruan教授对我校及我院的科研实力和环境有了深刻印象。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关系,在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具实质性的合作,并在研究生培养和果实品质调控领域的科学研究上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