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评建办来我院调研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4月17日下午,副校长罗军、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成员赵长江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徐炎、学院自评专家组组长邹志荣教授以及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徐炎副院长汇报工作

  会上,徐炎副院长就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建设、支撑材料的准备、审核评估动员和培训、专家咨询指导、自评报告撰写、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就当前评建工作中专业教师队伍发展不平衡,专业人才区分度不够,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不协调,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广度和深度不够,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作了分析梳理。

  学院自评专家组组长邹志荣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论及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成员赵长江分别从不同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做好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副校长罗军发表讲话

  副校长罗军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教师在本科教学中的积极探索予以高度评价。对于本科审核评估,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工作组织机构。加强学院系主任、课程组组长、教师、辅导员的参与度,将工作任务逐步分解下去,广泛发挥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二是对于当前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站在学院的角度,同时要有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方案,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三是通过开展学风和教风检查工作,督促老师能够充分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过自查,专家指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园艺学院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