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庆阳市苹果花果管理暨果园机械推广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举办

来源: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作者:朱佳顺 赵才瑞 高华   发布日期:2017-04-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庆阳苹果产业,提升各级果业管理人员和技术干部的业务水平,2017年4月11日-13日,“庆阳市苹果花果管理暨果园机械推广技术”培训班在我校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举办。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庆阳市8县区果业部门负责人、庆阳市苹果专家、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广大果农等160余人。本次培训由庆阳市果业局、农机局举办,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承办。

培训班会场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观摩学习两种形式进行。培训会由市果业局副研究员宋彦峰主持,市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兴瑞介绍了全市果业发展基本情况并作了动员讲话。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苹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我校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以多年研究经验对现场培训人员循循善诱,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讲述了苹果矮化栽培及苹果“瑞阳、瑞雪”等新优品种的发展趋势。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讲解了苹果园土肥水管理技术。我校园艺学院梁俊教授先后就苹果花果管理、花期冻害预防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做了报告。庆阳市农业机械推广站杨汉卿站长讲解了苹果园常用机械种类及应用等。我校园艺学院副研究员、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高华站长带领学员从课堂走向果园,就果园春季花前复剪、疏花疏果、保花保果等技术进行了实践操作和理论讲解。

田间操作讲解

果园机械操作演示

  庆阳市农机局、河北中农博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在示范站教学基地对苹果园新型机械如何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主要展示了中小型果园割草机、弥雾机、开沟施肥机等10多台新型果园机械,提高了广大果农对机械知识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种植户传统的种植观念与现代种植技术碰撞出热情的火花,让果农实实在在获取所需技能,并将这些技能真正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这次培训也是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首次对外承办的食宿一体化培训,此类培训也将成为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提高当地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的常态化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