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7 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支勇平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4月1日,2017年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在我校新天地大酒店举行,来自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以及北京、辽宁、新疆、甘肃、四川、山东、山西等省市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樱桃加工方面专家参加了论坛。副校长罗军、陕西省农业厅周靖华出席论坛并分别代表学校和省农业厅致辞。

论坛会场

  论坛上,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代表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Hrotkó Károly教授做了关于世界樱桃科研进展、生产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匈牙利Ferenc Bodnar专家就鲜果蒸馏酒加工技术、北京林果所所长张开春就我国樱桃科研进展及生产现状、大连农科院果树所潘凤荣专家针对我国樱桃育种技术、新品种以及育种趋势做了学术报告,蔡宇良就我国西部樱桃产业发展和科研进展做了汇报。

中外专家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研讨期间,参会专家主要针对我国樱桃发展现状和前景、我国西部樱桃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国内外樱桃主栽品种及砧木适宜条件、樱桃果蝇和根癌病等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技术、我国樱桃深加工技术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植保专家仵均祥还针对樱桃果蝇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希望引起樱桃行业及科研单位的重视。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渭河樱桃试验示范站、樱桃加工厂以及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与会来宾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