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团学干部热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发布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

     

  近日,党中央书记处研究审议、批准《全国青联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少先队改革方案》,发出了党领导的青少年群众组织全面改革的“动员令”。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学习、领悟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学生干部结合改革方案畅谈感受与体会。

  学生干部许继文表示:学生组织,就应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强化学院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干部杨汉铭表示:在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完善方面,我们应当明确学生会组织的基本定位和职能,努力建设和完善维护广大学生权益的机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努力创新。一是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学生干部,始终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定期组织“一学一做”学习活动,定期对学生干部进行能力培训,制定、完善学生干部培养方案。二是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应加强同校学生会、其他学院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对学生会组织的各部门应加强联系,培养浓厚感情,拧成一股绳,更好的服务学生。三是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及时收集、听取涉及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问题,形成报告提交学院党委。四是完善学生干部考核制度。针对学生骨干,将从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知识学习、履职能力、纪律作风等设置考核指标,督促鼓励学生骨干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学生干部王甜谈到:在共青团改革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把方向、定方针、提任务,对学联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这是青少年群众组织强化功能、破解难题、焕发活力的重大机遇,必须倍加珍惜、紧紧抓住。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完善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机制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团结引领青少年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干部邹佳宁谈到:对于学生干部而言,最重要的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学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建设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的学生组织。学生组织做学生工作,无非是取职于学生,服务于学生,代表于学生,我们做工作时就应该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就应该做到让每个同学的想法建议都能得到表达,并积极地进行改革完善,让我们的团队更好地代表学生、服务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