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白水苹果试验站   作者:王雷存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11位岗位专家和7位专家大院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园艺学院教授、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赵政阳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名位专家就负责的岗位进行了工作汇报。赵政阳对2017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陕西省苹果产业体系18位专家在苹果新品种引进选育、苹果大苗技术繁育、乔化老果园技术改造、现代矮化苹果示范园建设以及山地果园优质高效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周智孝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苹果产业是陕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陕西苹果面积1000多万亩,产量1100万吨,占全国苹果面积的三分之一,世界的七分之一,苹果为陕西农民增收做出了举大贡献。目前,苹果产业面临结构性调整,“西进北扩”,“转型升级”,山地果园建设任务艰巨。

  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戴建昌传达了陕西省农业厅的指示,对各位体系专家2016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农业供给侧改革、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农业科技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多学科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宏观阐述,希望苹果产业体系各位专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陕西苹果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