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与泾阳县签订共建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协议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我院与泾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协议。泾阳县县委副书记张永强、副县长谢保卫、茯茶中心主任阮军以及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高晓鹏一行与学院院长马锋旺、副院长王增信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泾阳县副县长谢保卫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共建茯茶研发中心前期筹备情况以及茯茶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他表示,泾阳茯茶研发中心是泾阳县第二个与学校合作的项目,他相信研发中心的建设对于进一步规范茯茶生产加工工艺,完善整个茯茶产业的生产和营销体系,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泾阳县县委副书记张永强对我校及园艺学院对泾阳县农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泾阳县也将全力支持研发中心的建设。

  园艺学院教授、陕西省茶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肖斌在发言中认为当前情况下建设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很有必要,作为团队负责人,将不辱使命,扎扎实实做工作,努力促进泾阳茯茶产业效益的提高。

  王增信副院长指出,建设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建设茯茶研发中心不同于以往以“种”为主,而是以“加工”为主,开创了科研推广工作新的模式。不仅适应了茯茶产业发展的需求,对于学院茶学学科建设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要求此次研发中心的建设务必做到全面系统谋划,要按照大学推广模式“四位一体”的要求做好研发中心的建设和运行规划,做好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通过机制创新,使高校的科研力量和当地的技术推广人员形成合力,推动陕西省茶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签订协议

参观我院茶艺室

  会后,双方签定了共建协议。并参观了我院茶艺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