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试卷质量评价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我院完成本科生试卷自查工作

来源:教学办   作者:杨绒会 韩笑盈/文 韦继兴/图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命题水平、检验阅卷水平,2月28日-3月2日,我院组织专家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工作。

组织专家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工作

  试卷检查专家组由动物医学院于三科教授,退休教师薛惠岚、张檀、王飞、范崇辉组成。检查前,学院教学办对上学期本科试卷进行了整理并装订成册,专家组采用逐份检查的方式,对试卷格式,命题水平,试卷评分及试卷重复率等问题进行了检查与评价,对试卷综合评比的结果进行了排名。

专家组对试卷进行检查与评价

教学副院长徐炎发表讲话

  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徐炎教授强调:要公平公正评价每位教师的试卷,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教学过程监督,将试卷检查结果排名作为年终教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为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提供支撑数据。

  通过本次试卷检查,教师们对于如何科学合理地命题和阅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显著的提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试卷质量监控机制,促进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