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提早谋划 争创佳绩

来源:科研办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实施“科教兴院”战略,今年学院及早部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总结以往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针对青年教师数量较多缺乏申报经验的问题,邀请王跃进教授做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报告,提出申请书的撰写要点,传授写作经验。

  二是邀请李大伟博士做“园艺学国家基金近十年情况分析及申请注意事项“的报告,介绍2016年国家基金委审核生命学学部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方面的经验。

  三是提早进行校外专家预评审,保证申报者有充裕的修改时间。学院要求申报者必须在2月11日(正月十五)前返校及完成初稿;2月2日(初六)学院安排各系系主任与学科带头人积极联系各学科校外评审专家。从2月9日(正月十三)开始到2月18日,学院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任仲海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别之龙教授,中科院植物所李绍华研究院来学院进行预评审,对申报者面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进行电子评审。

  由于我院提早谋划,措施有力,组织有序,开学前,我院85%的申报基金通过专家预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