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王跃进教授指导学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基金

来源:   作者: 刘长海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指导会现场 

  为做好学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月12日下午,王跃进教授对我院拟申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园艺学科项目申请的体会”的经验交流,交流会由副院长徐凌飞主持。

  会上,王跃进教授首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出了园艺科学项目研究的特点,要做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实验室研究与大田研究以及分子研究与常规研究三个方面的结合,要针对关键基础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强调了国家基金支持原创性项目、探索性研究项目领域,同时指出了目前园艺学项目申请存在的主要问题;其次对项目申请书中的项目选题、正文撰写、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部分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的申请与评审经验,分享了个人的几点体会:申请准备阶段要重视研究基础的积累,并保持严谨务实的态度;要吃透当年的申请指南,在项目申请指南领域申请;面上项目要结合自身的积累,保持专一的研究方向,使研究具有系统性和连续性。

  结束后,参会教师就个人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王跃进教授进行了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