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毕业生王贤:北京世园会设计的璀璨新星

来源: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近日,一则从首都传来的喜讯在我校掀起轩然大波,我院05级毕业生王贤带领的团队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设计方案全球征集,从10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最终领衔世园会规划设计。

  1986年出生的王贤,是我校园艺学院05级学生,本科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休闲农业方向学习,2009年作为优秀毕业生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我校园林景观设计与研究专家段渊古教授,2012年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

  2014年5月,王贤带领团队参与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设计方案全球征集。作为最年轻的设计师团队负责人,王贤“把它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全部心血注入到这个项目之中”。

  作为一名年轻的设计师,第一次站在世界级的大舞台上,王贤意识到单靠以往的经验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拓宽视野、创新设计,他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到处走走转转,汲取经验。在与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师上百次碰撞研讨中,他不断开拓视野,大胆创新。基于前几年和妻子参加某次世博会的亲身体验,在本次的设计中,王贤首先把自己当成普通的游客,换位思考,想法设法增加世园会体验的舒适度。强调通过一些大树的栽植,避免了以往游客在排队过程中受到太阳的暴晒。

  为了充分了解世园会选址的这块土地,王贤每天都要到现场踏勘。用心体验着园区的一草一木。在设计中他尽可能保留景观的原生态,并创造性的加入人工景观。王贤说,传统的博览会都是规划先行,园林见缝插绿,而这次他们争取到让园林设计师前期就进入规划设计中,赢得主动权。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中国近十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北京世园会园区自2016年启动建设,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举办。届时来到这里的游客除了能够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也能感受到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体会到无处不在的舒适感和生态理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