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张琳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高效、共享”实验平台,1月10日下午,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园艺学院307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来自全院各专业的40多名同学及中心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心罗敏蓉老师作题为《实验室安全靠大家》的讲座。罗敏蓉老师深入分析了近几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发展动态、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实例分析、实验室日常操作中所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必要的防范措施等四方面内容。最后并对平台配备的消防灭火装置进行示范操作,在一个小时的培训中,罗敏蓉老师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学生中取得了强烈反响。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从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高效、共享”的实验平台。今年下半年,中心在每个实验室内部张贴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语,设立实验室门禁及监控系统,编制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向在平台进行实验研究的学生发放,同时面向我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常识、贵重仪器设备规范操作等方面的系列培训会等,都是在逐步切实落实这一目标任务。今后中心将继续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积极宣传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措施与重要意义,引导我院实验室管理者、实验人员自觉重视、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积极打造建设校园安全文化。

罗敏蓉实验师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