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邹志荣教授主持的自治区"十三五"首批重大科技项目在宁夏银川启动

来源:   作者:张勇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自治区“十三五”首批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启动了“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的设计和评审工作,经过多轮评审,最终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特色优势农业、智慧城市、医疗卫生、生态文明建设等7大领域,凝练提出了20多项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拟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经自治区政府批准,首批启动9个重大科技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发展、医疗卫生等领域,实施期限为3—5年,科技专项投入经费1.2亿元,撬动全社会投入2.6亿元。

  在现代农业领域,近年来宁夏的设施农业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同时也面临温室结构陈旧,设施生产系统模式落后,亟待升级换代的问题。在此背景下,宁夏聚焦“1+4”特色优势产业和区域性主导产业发展重大技术瓶颈,系统集成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启动了“十三五”首批重大科技项目。农业部西北设施园艺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邹志荣教授主持的《资源高效利用型设施蔬菜健康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作为宁夏设施产业领域的唯一获批项目得到了自治区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宁夏大学共同主持,项目聚焦现代日光温室主动采光蓄热创新结构和健康园艺产品生产体系研究,项目资金1600余万。

  项目完成后将产出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成果、全面提升高新日光温室结构技术在西北地区相关优势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培养和造就一批科技人才团队,将为宁夏乃至我国西北地区的设施结构更新换代和设施蔬菜健康生产以及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