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追溯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仰

来源:   作者:陈海燕 常静静/ 文 樊胜/图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11月26-27日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赴甘肃庆阳华池县南梁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和学习了革命圣地的红色文化,重温老一辈红军的革命之路。

  26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下,坚持革命斗争,撒播革命火种,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创建了红二十六军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伟大事迹。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一段段革命文字、一幅幅历史图卷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前,我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深入到党员同志的心中。在高大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石碑前,党员们驻足默哀,缅怀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同志们。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了列宁小学旧址、军民大生产纪念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庆城苹果试验基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我们更加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内涵,对“做合格党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志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科研、学习中贯彻“两学一做”,廉洁自律、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真正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教工党员孙光丽表示,陕甘边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革命大局观,他们面对“左”倾错误执行者无端职责甚至排挤,毫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处处维护党和红军的团结。这种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党性观念非常可贵,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时时铭记在心。

  教工党员邓业胜在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后,激动得谈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将马列主义普遍原理与陕甘革命实际相结合,坚持‘工农武装割据’道路,创造性地在建政、建军和土地改革、武装斗争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他们求真务实、勇于开拓的思想作风对于当下我们的实际工作仍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程表示,革命初期,党和人民在血雨腥风中坚持革命斗争,屡遭挫折,但仍与敌人斗争到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成功建立革命根据地,其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对现在的党员来说仍然相当可贵,它为我们在面对困难时提供了一种模范态度。

  当看到习仲勋同志关于陕甘边区廉政工作的论述“我们定了法,贪污10块大洋就要枪毙。有了这条法令,在干部中确实没有发生过贪污事件”,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张宁表示,“革命时期,党的干部管理工作就是如此严格,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无论是行动上还是思想上,我们都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南梁革命纪念馆合影

参观庆城苹果试验站

庆城苹果试验站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