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安康(岚皋)猕猴桃技术推广站揭牌成立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我校安康(岚皋)猕猴桃技术推广站在安康市岚皋县正式揭牌成立。学院副院长王增信与岚皋县人民政府张永斌副县长签订了校县合作共建协议,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与张永斌副县长共同揭牌。

  学校原校长孙武学、科技推广处张正新、杨宏博、我院副院长王增信、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果树专家蔡宇良、李建军,安康市农科所所长张百忍,岚皋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及岚皋县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园区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签字揭牌仪式。

  岚皋县地处陕西南部,生态环境优良,野生猕猴桃资源丰富,不同海拔高度的山上均有分布,所产猕猴桃Vc含量高且含有硒元素,是猕猴桃原产地和优生区。由我校和安康岚皋县合作共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岚皋)猕猴桃技术推广站是我校在陕南建立的首个猕猴桃技术推广站,岚皋县政府负责提供研究经费和技术推广站场地建设等,我院猕猴桃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校县双方合作开展陕南猕猴桃种质资源调查收集、新品种选育、山地猕猴桃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研发、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建设、采后贮藏与富硒猕猴桃品牌创建等猕猴桃全产业链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为岚皋县培育猕猴桃优势产业,促进当地农民实现猕猴桃产业脱贫。创建陕南山地猕猴桃栽培示范样板,引领陕南山地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落实陕西省政府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的产业发展战略。

签订校县合作共建协议

举行简朴隆重的揭牌仪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