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三问初心 行稳致远

本科园艺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科园艺第五党支部   作者:冯在麒 王宇婷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本科园艺第五党支部在学院“TALK空间”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同追溯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追赶先进。

  一问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什么入党,这是每一名党员入党前都会思考和回答的问题。支部宣传委员付艳姝谈起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小在父母的影响下,深深体会到党员的奉献与使命,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自豪。能够入党,既是组织对自己的认可,也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这将是对自身的一种激励,一种警醒。蒋家浩同学谈到:入党就是为了追赶先进,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汇聚优秀的集体,在这个集体中被优秀所影响和引导,同时督促自己身体力行,严以律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进步。张梦婷同学也道出了自己的初心:一直以来对共产党的向往和对老党员的敬畏,更多的就是源自他们那种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入党就是为了要时刻感受这股“正能量”,在懈怠不前的时候,能够源源不断地补充精神动力。

  二问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既是对党员意识的唤醒,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支部成员张梦婷同学谈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仅仅是书上写的、嘴上说的,更重要的是怎么做。成为合格党员不是一时的事,是一辈子的事,需要我们不断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到自身的问题和差距,并付诸行动,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要做优秀党员。组织委员王宇婷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既要有明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又要有踏实的行动去实现。要像王辉教授一样,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问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形势下的思想引导,也是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乔一鸣同学谈到:每一代青年都有他们所处时代的价值观,正处于价值观形成期的我们,更应该自觉奉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具体的,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必须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动员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雷超同学说:爱国既是我们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情感,也是我们的一种精神支柱,即使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我们仍然要在革命先辈曾经的浴血奋战的历史中体会和培养这种民族精神;而敬业是我们个人发展必须具备的品质,要像王辉教授那样坚守平凡岗位,成就非凡梦想。

  支部书记冯在麒老师对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讨论表示欣慰,同时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大家之所以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就是因为它体现了先进,汇聚了优秀,沉淀了光荣。入党就是为了追赶那些“高大的背影”,就是让自己也变得强大,从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青春能量”。时常追溯入党初心,不断唤醒党员意识,感悟李保国教授的心系贫苦、扎根三农的“太行新愚公”精神,体会王辉教授“扎根黄土不言悔,育得金种慰苍生”默默耕耘,“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踏出的第一步。

组织生活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