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文:李春梅 图:郭媛媛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以及青年教工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主持。

  会上,我院院长马锋旺简要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李兴旺书记《坚定百年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过去6年校党委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集中力量破解了一大批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瓶颈性障碍,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实现了全面提升。总结出了过去六年的办学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必须坚持一流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师生办学;必须坚持大学精神,弘扬先进文化。

  会议传达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学校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必然选择,是广大师生殷切期待的“西农梦”。按照百年战略定位,学校未来“两个十年”和路线图为:到建校90周年之际,实现“十年追赶”,达到国际公认的研究型大学水平;到建校百年之际,实现“十年超越”,学术综合竞争力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一流大学水平。

  会议传达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构想及加快建设步伐的八大举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一流学科为核心,以人才强校和创新引领为重点,以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保障,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升级版社会服务体系、加快实质性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改善校园民生,全面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协同发展。

  马锋旺院长指出: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神聚气、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我校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大会;希望全院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全球、谋划长远,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努力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争取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园艺学院。

  会上,还传达了任应坤书记作的题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马锋旺院长传达会议精神

唐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