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理论研讨 践行“两学一做”

——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如何有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保持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最终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呢?6月29日,为了解答这一疑惑,我院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这一主题,组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下午三点,同学们聚集在农科楼学院阶梯教室,学院行政支部书记李春梅老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意义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等。在会上,李老师向大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深化认知,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李春梅老师还进一步要求大家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

  学习研讨中,在李老师的引导之下,同学们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围绕着“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就自己的认识与见解与周围同学积极地进行交流和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教育内容,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结合起来,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运用创新方式将生活实际与党员教育紧密连接,结合身边事例,发出充满正能量的声音。

  在园艺151班艾巩丽同学看来,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把入党视作奉献自我,升华自我的途径,而不是谋求私人利益的手段;其次,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重中之重,只有认真学习,充实丰富自我,才不愧于国家的培养,党的培养,才能学有所成后投入到社会建设中,奉献自我,升华自我。设施152班的朱德鹏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应该是对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是有益的人。既然想入党,那必然要为党着想,要努力做些事情让人民相信党,要维护党在社会的良好形象,积极引导人们的想法并与恶意破坏党形象的人做斗争。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同学们对于历史责任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党的了解也更为深刻,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整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让我对“两学一做”有了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的讨论则让我的入党动机更加纯正。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向党靠拢,才能不断用党的理论充实自己的头脑,用党的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奉、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2015级果树学学硕陈鸿飞

  经过老师对两学一做的详细讲解,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也让我更深刻地对我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党组织性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这些都激发我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2015级园艺专硕吴海芹

  党课培训虽然结束了,然而我们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并没有结束,因为“两学一做”就是一项永不停息的工程。现如今中央提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一些党员先辈们都要重读党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呢?我们积极分子当前的任务不仅包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要从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的动机,严守党章,拥护党,勇于和与党章相违背的行为作斗争。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园艺153班黄明俊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人们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尽管我们身处校园,却同样面临着许多原则性问题的抉择。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我们目前作为普通同学同样要遵守规章制度,做有原则的人。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慎独慎初,自警自省,在同学们中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园艺141赵才德

 

主讲老师

同学们踊跃发言

讲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