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缅怀先烈 坚定信念 做合格党员

来源:   作者:李春梅 杨小振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6月19日,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组织本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及近一年入职的教工党员和预备教工党员30余人在扶眉战役纪念馆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随着国歌的奏唱,想着那些为革命做出卓越贡献的英烈们,心中充满敬仰与哀思。引进高层次人才战祥强与青年英才杜羽、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学院党建组织员张长宪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默哀。本科生预备党员代表薛凡凡发言说到:“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把宝贵的生命地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立足实践,立足专业,做好榜样,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一个高素质、高知识的新时代人才。”宣誓结束后,每一名党员都大声的喊出了自己的名字,牢记誓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瞻仰了烈士遗物,观看了扶眉战役资料片。一张张战斗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使大家深刻领略到这场战役的悲壮激烈和不易胜利,同时更加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缅怀了先烈,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仰,为做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不畏艰难,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祥强博士说:“作为一名西农园艺学院的新进教师,我这个老党员当即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站在这片曾经战火纵横、埋葬着无数先烈的土地上,通过对烈士纪念碑的瞻仰和凭吊,扶眉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对那段战役历史和英雄人物的讲解,给了我强烈的震撼,久久难以平息内心的激动。正是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以他们崇高和无私的奉献为基础,才换来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将在纪念碑前重温的入党誓词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忠诚履职,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机会。”

  杜羽博士说:“通过参观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业绩,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党和国家勇于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相比之下,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挫折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要勤劳踏实,勇于创新,积极乐观的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更好的为学校做贡献。”

  2015级博士预备党员毛江萍说:“是扶眉战役革命先烈英勇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以烈士们为榜样,牢记历史,担负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级硕士预备党员陈和杰说:“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些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功臣;他们的光荣事迹将会不断激励我们这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园艺142班预备党员申悦说:“当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的时候,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畏和自豪,好像自己与他们一起存在,共同奋斗;当熟悉的誓词从自己的口中脱口而出,当最后的宣誓人伴着自己的名字铿锵落地,我的心情不禁飞扬了起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为我的党组织而感到骄傲,我也将为我的党组织而奋斗。”

敬献花篮

重温誓词

党员代表发言

党员合影

讲解现场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