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图文并茂 扫除盲点 强化宣传

——园艺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新闻写作及视频新闻的制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宣传报道在教学、科研、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11月19日晚,园艺学院特邀学校新闻中心高级编辑张晴老师,视频拍摄剪辑专家张昆伦老师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各试验站宣传负责人、通讯员,系(室)宣传负责人、通讯员,办公室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张晴编辑从新闻网稿件要求、学院新闻稿件常见问题、怎样写好学院新闻、园艺学院稿件案例等方面对学院师生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新闻网的职能,讲解了当前我校新闻网稿件的选发标准,认真分析了学院稿件常见问题,特别指出了我院近半年稿件的优点及不足之处;并就新闻写作的要点、技巧及学院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和交流。

  张昆伦老师从拍摄要求、镜头的运用、摄影构图技巧和电视新闻画面的策划与编辑四个方面讲解了视频新闻制作的基础。在讲解过程中,张老师运用了很多生动活泼的照片,真切的表达了拍摄、镜头、策划与编辑的重要性,让在场师生真实了解了拍摄工作的基本过程。他建议大家利用相机或手机,多动手,多积累,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积极展示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在场师生对新闻和视频拍摄剪辑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他们的写作、摄影和拍摄视频的热情得以激发,为今后写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展示学院良好形象奠定了基础。学院也将继续在教学、科研、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勤观察、多思考,深挖掘、多提笔,积极挖掘身边的新闻素材,记录下园艺学院事业稳健发展的足迹。

  

  张晴老师详细讲解了新闻网稿件写作规范及常见问题

张昆伦老师介绍了视频新闻制作的基础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