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园艺学会“党建强会”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常静静   发布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中国园艺学会“党建强会”活动在我院如期举行,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我院张显教授做了题为“献身我国瓜类科教事业30年及国内外西瓜甜瓜发展现状”的报告,园艺学报副主编赵华研究员做了题为“园艺学论文著述写作要点”的报告。活动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秘书长马跃、办公室主任张彦副研究员主持。

  张显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从事瓜类研究30年的经历,并分享了科学研究的经验。他把西甜瓜研究称作“甜蜜的事业”,30年间育成西农8号、农科大系列等优良西瓜品种,为我国西甜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做科学研究要脚踏实地、注重实践、敢于创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告中还简要介绍了国内外西甜瓜的发展现状。

  赵华研究员从园艺学论文选题、设计与写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将问题逐一分析,对在场研究生论文选题和写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大家今后的学术写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马勉励学院广大研究生学习张显教授的科学研究精神,做好科学研究,早日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我院50余名师生党员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建强会是依据中国科协关于组织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的指导意见,由中国园艺学会组织开展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学会党员专家的示范带头作用,与党员专家分享人生历程和认识,开展特色专业教育活动,强化学会在高校青年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和专业素质培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党员专家为高校青年学子做专题报告,讲述党员专家追求科学精神、加强道德修养、为园艺科技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自身经历等内容,引导高校青年学子感悟人生、坚定献身园艺科技和农业现代化志向、增强国家与个人前途相结合的理想信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