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解放思想 追求卓越

——钱永华副校长为园艺学院作《行政管理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李春梅/文 郭媛媛/图   发布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 11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钱永华副校长作了《行政管理实践与思考》的首场专题培训报告,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系主任、办公室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钱永华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管理工作经验,从行政管理的基本内涵、高校行政管理的基本内涵、行政管理工作的实践体会以及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钱永华副校长指出,要做好行政管理工作就要正确认识、准确定位、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要勤于思考、要善于学习、要团结协作、要不断总结完善提高、要注重形象;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要具有主动性、谋划行政管理工作要具有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创新性、目的性、可控性、计划性和时效性。

  马锋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培训成效也很明显;对不断增强管理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提升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管理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全体管理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为创建世界双一流园艺学院坚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我院落实学校“学院工作年”、开展学院“管理工作年”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以管理人员为主体,挖掘校本教育资源,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希望通过系列培训,不断提升管理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释放学院管理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