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开展“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在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权》,通过片中天津市人防办主任杨海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真实事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各种诱惑面前,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每一位党员干部无论手中权力大小,都务必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尽责,把握好自己、管好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研讨会上,唐海波副书记从严以用权、权是核心,严以用权、用是路径,严以用权、严是标准;要树立正确权力观,要民主用权,要公正用权,要透明用权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孙马书记从“三严三实”是群众路线的深化,抓的还是思想和作风建设,做到严以用权,就是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从内心深处把权力当成责任,当成教职工的一种期待;要遵守规矩,严格按照制度与组织程序办事;要思想明确,牢守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作了交流发言。

  其他院领导围绕研讨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严以用权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坦诚交流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达到了知敬畏、明底线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心中有戒严用权、依法依规慎用权,把权利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不越红线,不逾规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省委决定开展向胡万春张明俊同志学习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科级干部以及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权》

学习研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