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毕业学长谈求职

来源:   作者:李帅 李琛悦 李夏夏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我校园艺学院2017届园艺专硕毕业生、平行线教育洛阳分校教研中心经理李妍琪于园艺学院TALK空间为园艺学院学生进行了“聊咋咧”系列活动之“前途与钱途——农科学子求职之路”就业经验分享。

  李妍琪从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习及生活经历讲起,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她从“工作回顾”切入此次分享会,谈及工作中有关“前途”与“钱途”的感悟并与参会学生进行讨论。李妍琪在提出“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职业规划和‘混饭吃’有什么区别?”“你设计过自己的职业规划吗?”三个问题后,通过列举自身实例,告诉同学们应在“想往哪一路线发展”“适合哪一条路发展”以及“可以在哪一条路发展”等方面综合自身的人生目标、能力取向、挑战与机会从而确定职业生涯路线。关于在平行线教育的工作经验,李妍琪分享了她的三点感悟:1、责任是一种使命;2、工作意味着责任;3、责任胜于能力。她先是从自己讲起,告诉大家要有责任感;而后,借用马云所说的“不要频繁辞职,你要在内心深处,给自己一个承诺,这份工作我至少要做满三年”等表明工作就是一种责任;最后列举了平行线教育的两位老师努力的事例说明能力意味着未来,而比能力更重要的是责任心。     李妍琪表示职场没有捷径,如果有,也只有一条,那就是责任。也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分享会后期,李妍琪指出教育行业为2018年校招热门行业排名第一,并对平行线教育的工作环境、校区分布、平台规模、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

  此次分享会旨在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为其提供就业机会及平台,利于学生进行清楚的人生规划,确立职业目标,培养责任心,对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着一定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