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骨干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琛悦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奋勇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12月20日,园艺研究生会积极组织研究生干部与园艺学院207会议室观看改革开放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会上研究生干部热议改革开放的巨变,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研会干部们大家观看了反映改革开放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后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研究生干部张兆国在观看完影片发表自己感受: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方方面面所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普通老百姓日益幸福的生活,我们作为改革开放最深的受益者,在学习科研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抉择给每一个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正是党的好政策给各族人民带来了好日子,引导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接过历史交接棒,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研究生干部刘鑫表示:观看完影片深深感受改革开放以来迎风破浪、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的不易。非常震撼。国家四十年改革开放,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人。我成长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能够深刻体会到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变化。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改革开放大潮奔涌向前,国家各项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变化。而让国家‘强起来’,是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学生干部李琛悦谈到:我们伟大祖国40年来,每一座城市、每一个乡村、每一户家庭都发生着巨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40年征程告诉我们,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追梦的脚步,时代发展的壮美画卷上,会刻画出最动人的奋斗者的姿势。我们作为西农学子,作为园艺人,更要有‘中国关怀,世界视野’,将祖国伟大事业传承下去。新时代的东风里,我们定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远大理想扬帆起航!

  学生干部杨帆谈到影片展示我们伟大祖国四十年前的觉醒,四十年来的奋斗,泛黄老照片里,有父辈的筚路蓝缕,有童年的伙伴和淡去的故乡;手机电子相簿里的新照片,是高楼拔地起、天堑变通途、当今世界殊,是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一个个人,一户户家庭,一座座城市,展现出四十年斗转星移、沧桑巨变。国、校、家,因改革而兴,以改革而立,大学生们眼中的影像连接着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今夕时光的对比,映照出的是这个国家的变迁,不变的始终是勇往直前的改革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精神,更要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展现新时代西农人的精神风貌,坚定西农人在新时代继续改革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征程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通过此次会议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奋斗激情,深化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作为青年学习对祖国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奋斗。伟大变革始于足下,幸福源于奋斗,少年砥砺奋进正当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