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以实践之土 沃专业之识

来源:团委学生会   作者:孟小乐 张文浩/文 孟小乐/图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园艺学子对专业知识的了解,12月15日、16日,园艺学院30余名同学在新世界果业公司进行了第三次实习活动。本次实习活动是由园艺学院实践部与新世界果业公司联合举办,于11月24日上午正式开展,为期六周,30余名同学分四组于每周末在公司进行实习活动。

  实习内容包含果苗的加被保温、刷白以及树枝的修剪。同学们先仔细学习了基地负责人示范的基础操作,待完全掌握后,便正式投入实践。队员们时而抓起特别配置的土撒到果苗上,时而用树枝将压在果苗头顶的土移下去,将加被保温的工作一丝不苟的完成;树苗的刷白需要队员们以水、生石灰、食盐、醋等原料自己配置白浆,刷的时候注意要刷均匀,高度40厘米以下为宜,能降低冻害,还能有效降低病虫害;随后,同学们拿着修剪树的剪刀跟着工人来到了一片果树前。两个队员一组拿起剪刀开始修剪树。随着队员手中剪刀的挥动,果树多余的枝条一个一个被剪下,使果树能够安全的度过寒冬。在此次实习活动结束后,队员张文浩说到:“这几次活动中做着之前从没有做过的活,虽然细、杂、脏、累,但是当我们想起在我们的努力之下,那些果苗、果树可以更好的度过寒冬,脸上自然而然的就浮现出笑容。”

  实习,是让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最佳方法。在实习中,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摆脱出来,寻找一分静谧而又安逸的时光;亲身接触劳动,掌握一些生产劳动的知识与技能,对学科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领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