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享科研成果 助创业未来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袁晓龙/文 陈俊全/图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颁奖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体验社会平台,并将园艺科研产品进行推广。近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圆满结束。

  本届“享·售”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比赛初赛阶段,园艺学院特邀经管学院副教授汪红梅对本次参赛的同学说明了了商业画布对创业和对本次大赛苹果销售的重要性以及制作商业画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商业画布中“客户细分”这一部分的重要性。通过各队伍商业画布、队伍logo及产品包装设计情况进行初赛评比。最终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展开近两周的苹果销售比赛。在苹果销售中各队伍各具特色,进行激烈的线上线下销售。采用镂空设计、结合西农建筑、带有西农、园艺特色的销售包装,别出心裁的队伍logo吸引了众多西农师生和全国各地的人赞赏和购买。为更好的展现各队的销售水平吗,在苹果文化节现场设置路演区进行限时销售环节。

  11月25日下午,科研成果享受大赛汇报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北绣北报告厅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樊明涛、林学院教授张京芳、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汪红梅、园艺学院副教授何玲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最终以销售情况及终期答辩对各队伍进行评定打分,各支队伍通过PPT展示和分享自己的销售模式、销售业绩、logo和包装的设计、销售途径及心得体会。

  这短短两周,有熬夜策划的辛酸,也有新增客户的欣喜,有被误告侵权的坎坷,也有业绩满满的收获。园艺学院副教授何玲在点评中说到“享受大赛并不仅仅是销售苹果,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学会如何克服困难,这样的活动不仅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而且还提升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能力,为同学们之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基础,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

  经过评比,赤果果队荣获一等奖,神州果源队、“诚果”队荣获二等奖,阳春白雪队、果乐队、斧头帮队荣获三等奖,卖可爱的小苹果队、西农甜果果队、艺起享·售队、满意果之队荣获优秀奖。其中赤果果队获得最佳销售奖,果乐队获得最佳创意奖。至此,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