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刘悦荣 任平易/文 陈俊全/图   发布日期:2018-10-05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热情,提高创新意识,促进动手操作能力,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园艺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园艺学院开展了第三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活动初赛环节在园艺学院副教授何玲老师的指导下,于国庆节期间在学院采后加工实验室顺利举办。

  清晨,实验室刚刚开门,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对园艺加工品的创作。同学们以园艺产品为材料,在保持原有营养价值的基础上,设计制作出富有创意的园艺产品采后加工作品。有思维活跃的同学用普普通通的果蔬创作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中西糕点,有匠心独具的同学加工出别出心裁的拼盘,亦有手忙脚乱的同学在慌忙中创造出了意外之喜。实验室里,一阵阵甜丝丝的果香扑鼻而来,夹杂着醇厚丝滑的奶香,只是轻嗅就令人垂涎。花朵形状的脆皮糖糕、酢浆草状的青草糕、创意独具的果蔬拼盘、玉米与抹茶酸奶造就的西农校徽……这些无一不是同学们的创意结晶。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何玲的建议下不断改进,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意作品。

  古时,民以食为天;今日,民以食为乐。本次的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提升,建立全面、互动、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园艺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果蔬茶花,更不仅仅是田地里茁壮成长的生命,还蕴含着创意与想象的碰撞,是美好与现实的交叠,更加理解了园艺学科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生活与环境的美化”的深刻内涵,同时增强了自身对专业自信心与自豪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