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暑期实践队伍深入葡萄种质资源苗圃开展田间调研实践

来源:   作者:徐煜 董凯溢/文 邓梦婷/图   发布日期:2018-08-19     浏览次数:

     

  

  调研现场

  近日,园艺学院葡萄果实品质调研小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种质资源苗圃开展田间实地调研实践。

  

  王西平教授指导实践

  队员们在指导教师王西平教授的指导下,以国外新引进的32个鲜食葡萄品种为试材,进行成熟度的鉴定和采样,详细地记录每株样品的果穗数、穗形、松紧度、大小、色泽等形态指标,统计结果数,计算穗重、单粒重、单株产量,并进行亩产估算。随后,队员们将采集的样品取回实验室,对果实品质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分析,检测葡萄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香味等指标,以期为关中地区的优质鲜食葡萄品种筛选提供借鉴,并为优良鲜食葡萄品种的生产实践和推广提供理论依据,对今后开展葡萄优质栽培、品种区域化以及制定适合陕西关中地区采用的鲜食葡萄技术标准提供支持。

  

  葡萄品质鉴定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队员们的社会阅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亲身下地体验葡萄的生长过程,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葡萄种植、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自身的社会经验。

  

  团队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