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资源圃中探究葡萄霜霉病之惑

来源:   作者:陈康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次数:

     

  

  近日,园艺学院葡萄霜霉病调研队如约到达调研地点葡萄资源圃,在我院果树系王西平教授的指导下,展开调研活动。

  

  在王西平教授细致的讲解中,调研团队了解了主要的调研葡萄种类,并明确了20余种调研范围,这也激起了队员们的兴致和激情。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地对各自负责的葡萄品种进行了观察记录,每一株植株,每一片叶片队员们都细细查看,认真统计。在遇到疑惑时队员们聚在一起仔细辨别,激烈讨论,详细地记录着各项指标数据。队员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赤霞株葡萄对霜霉病有很高的抗性,坐果率较高而且果小适合用于酿酒。金手指葡萄对霜霉病的抗性一般,坐果率高,果实修长有质感而且果实很有品尝价值......同学们认真总结着调研结果,得到了王西平教授的肯定,同时他勉励同学们:“科学研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痴心,在这条路上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为乡村振兴计划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调研结束,队员黄笑寒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对调研工作有了一定的信心和基础。我们要充分寻找和把握每一次的夯实基础、磨砺自我、锤炼品格的实践机会,挖掘自身的学习潜力和动力,为今后的发展和贡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