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阅千卷 话人生

来源:   作者:何旭捷/文 张声琳/图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22日晚19:30,园艺学院心理部于学生处310办公室——“园艺青年之家”举办了主题为“阅千卷,话人生”读书沙龙活动。至此,第二场心理悦读活动圆满收尾。

  本次心理书籍阅读活动历时一个月,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愉悦,参与者各抒己见,广开言路。大家不仅分享了丰富的阅读收获,更提出了各自阅读过程中的疑虑困惑,广泛交流,从而探索自我,了解他人。阅读《爱的艺术》的薛同学用5个关键词概括了该书的观点,并逐一分析,尽管某些方面他不赞成作者的看法,但却通过阅读交流加深了对爱的理解,达到了阅读初衷。付同学借阅的《孤独六讲》却是一本知识性强,哲学思维重的深奥书籍,于是该同学选择浅谈“孤独”,从个人生活体会以及身边的实例诠释自己对孤独的理解。张同学将同为“孤独”主题的《百年孤独》研读两遍,甚至绘出人物关系图来帮助理解,他直言该书对他影响极深,让他震撼不已。其余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思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从阅读中探索到了自我,在交流中了解到了他人,在欢声笑语间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后续,学院心理部将认真开启第三场读书活动,让更多同学养成阅读习惯,在读书的过程中增进个人认知,提升综合素养。

读书会后部分参与同学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