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从泪水中得到治愈

——心理部举办第三次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康宁/文、图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6月1晚,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处理自己的内心情感,体味童真与美梦,园艺学院心理部于19:30在老体育楼办公室310——“园艺学院青年之家”举行了第三次观影活动——《寻梦环游记》观影。

  电影《寻梦环游记》讲述了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米格,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在米格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每年的亡灵节日,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从来还没有人去到过亡灵的世界。米格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的惊喜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母亲和祖辈们,一家人要想办法将米格重新送回人间。

  这不仅仅是一部关于小男孩米格坚持梦想的故事,更是一部关于爱、家庭、原谅和遗忘的故事。动画的第一条线是给小孩子看的,第二条线则是基于成人,对生死的心灵扣问。这部电影也试图告诉我们,或许逝者已矣,但他们活着的时候,都曾经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重要的痕迹,只要记住这份宝贵的回忆与温暖,那么他们其实就并未离开。生与死之间,通过记忆而有了流淌不息的羁绊,皮克斯在电影中提出一项美好的愿望,希望那些生命中已经逝去的重要之人,会因为我们的思念,而更加幸福。而这样的牵绊也给了两个世界的人力量与期望,共同守护、延续自己的家庭。无论是什么形式的祭奠,目的都是想要永远记住那些逝去的最亲爱的故人们。

  最后观影活动在同学们的深有感触的讨论中宣告结束,本次观影依然坚持“小而精致”的原则,给大家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空间。不少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收获颇多,希望以后的活动能将更多的好电影分享给学生们,更希望电影能给同学们带来长久的思考和改变!

观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