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靳璐/文 心理部/图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活力五月,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5月25日下午16:30到18:30在西区雕塑处顺利举办,我院心理部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大家传递心理知识。

  幸运转盘,传递心理知识

  幸运转盘是我院心理部在“5·25主题活动”中的经典活动,历年都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心理部提前设置了心理转盘,不同区域设定不同的心理问题,参与者通过转动幸运转盘回答所选的心理健康小常识。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了以前未知的心理健康知识,例如焦虑与抑郁的区别、心理学之父等,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强化了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学常识。

  开心合影,塑造积极心态

  为进一步帮助大家塑造积极心态,增强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心理部精心准备了“开心合影”活动,即参与者在活动当日在校园内寻求10名陌生同学的帮助,拍摄合影,而后领取礼品。活动开始之初,一些同学们了解了活动规则后认为活动太困难不敢挑战,经过周围同学们的鼓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参与者逐渐增多,大家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克服了对陌生人的紧张与担忧心理,增强了与人交往的勇气,也很好地锻炼了自信心。

  两个活动都收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了解简单心理调适方法,为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心理部将继续设计类似的精致活动,让更多同学走向积极心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