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两会” 心系国事

来源:   作者:曹晓宇/文 张明磊/图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19:30,在园艺学院211TALK空间活动室,学院邀请思政指导教师丁艳红副教授带领园艺学院全体党员聚焦“两会”,针对“两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丁艳红老师将“两会”热点问题分为四部分:一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二是对宪法修订的几个核心问题的解读,三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内容,四是习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丁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中的工作成绩和2018年的工作部署,又结合大家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将政府报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对于宪法修订中的几个核心问题,丁老师围绕为什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写入总纲、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作出的调整、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以及为什么要增加设区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等问题逐一作出了重点解读。详细的解读让大家对热点问题的模糊认识逐一消散,大家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愈发清晰。

  在讲解过程中,丁老师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并列举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实例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作为普通公民、作为当代学生与党和国家的联系,意识到国家政策如何影响个体,使得抽象的会议内容在内心深化、细化、具体化,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相联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主讲嘉宾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