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出校园学雷锋精神 进社区展园艺风采

来源:   作者:张正阳/文 马香林 郄冰清/图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8日上午园艺学院实践部主办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之“进社区爱心志愿活动”旨在提升西农学子的人文修养,促进大学生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西农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同社区的联系。

  初春杨柳飘起来 社区环境美起来

  早上8:30志愿者同学迫不及待的来到邰西社区,做好了准备来完成打扫和整理社区卫生的的任务,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4组,分别去清理社区每一单元电梯和楼梯,因为电梯和楼梯作为居民最常使用的公共设施通常是有一些垃圾或是污垢之类的。但是即便如此同学们还是十分的积极。到达居民楼之后大家各自分工,有的去接水,有的扫地,有的擦墙面,合理的分工之后,大家便投身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打扫和清洁。整个过程显得非常的和谐融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整洁的楼梯再次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志愿服务行正道 一壶热水暖人心

  在打扫过程中,大家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即没有热水,用凉水淘洗抹布导致许多的志愿者双手发寒,当看到这一幕,社区一位老奶奶踉跄着年迈的身躯向志愿者同学送来了一壶热水,这一雪中送炭的举动甚是让每位志愿者感动,当把双手再次伸入水中,那温暖直冲心头,刺激着全身的每一个神经。志愿者同学都表示这次来参加活动是值得的。这不正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所在嘛,奉献自我,温暖他人,也温暖自我。

  小举动体现优秀风范 学雷锋赢得一致好评

  当在楼梯间打扫时,时不时就有居民上下楼,大家都为此感到很好奇,心想这是在干吗?但当得知是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居民都纷纷举手称赞,说社会就应该是这样,而且居民们都表示以后会更加的爱护公共设施,还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并表示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一同为社区创造一个美好整洁干净的环境。当听到这里也使得志愿者同学感到尤为自豪和光荣。其实志愿服务的目的不在于仅仅将社区楼梯和电梯卫生搞好,更重要的是要让居民们认识到爱护社区,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每个人的心中,希望我们在爱护社区的基础上,也将这份正能量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爱护公共设施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活动合影

编辑:0     终审:0